协会职能

  为切实发挥协会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功能和作用,促进协会与会员的沟通联络和信息交流,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作为全国医药企业自己的组织和代表,努力为医药企业提供服务,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本会的性质是:全国性的、民间的、非营利的社会团体。由我国医药行业企业事业单位和医药经营管理工作者、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经民政部登记,具有社团法人地位。

  本会的宗旨是:以面向医药企业、为医药企业和医药企业家(经营管理者)服务为宗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医药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促进其守法、自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经营者与劳动者的关系。

  协会的会员服务内容:

  1、协会已建立的网站,将成为医药企业提供交流经验、加强自律、依法维权以及加强和改进协会的自身建设的服务平台,不定期免费为会员单位提供电子版行业最新数据资料和专题研究报告等。

  2、将开辟会员信息发布栏目,建立技术转让、企业管理、市场信息、咨询服务的互动平台,帮助会员单位免费发布人才、技术、管理、培训等需求信息;帮助会员发布新产品等推广信息,根据企业需要协助承办产品交易会、展览会等,为企业开拓市场创造条件。

  3、协会每月免费为会员单位寄送《中国医药通讯》、《中国医药行业信息》、《医药经理人》三本杂志,提供最新的政策法规及行业动态信息资料。

  4、协会将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班就共同关心或面临的问题开展研讨;聘请相关专家及专业咨询公司,就政策、技术、管理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对话;开展会员之间产、学、研、商互相连接,实现资源互补与共享。通过交流协作,解决实际问题,以达成共商共识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