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 于1985年7月成立,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是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组织。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业务指导部门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协会的宗旨和工作总目标是: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面向医药企业、为医药企业和医药企业家(经营管理者)服务。推动企业管理现代化和生产技术现代化。为探索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及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中国医药企业管理体系,为不断提高医药企业、医药企业家(经营管理者)素质开展各项工作,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的基本任务是:从医药经济发展的角度调查研究、发布交流、推广应用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及实践经验;沟通企业与政府间的联系,做好政府委托的工作;引导企业家(经营管理者)增强法制意识,学法、守法,积极支持企业依法维护和规范自身行为,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向会员单位提供咨询、培训和信息服务,提高医药企业整体素质;出版发行医药企业管理书籍、内部刊物及资料;表彰医药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树立榜样,提高企业知名度和社会声誉;开展医药企业的招商引资中介服务和产品宣传、展览推荐活动;组织交流国内外医药企业先进经验和管理创新成果;组织会员同有关的国际组织及国内外社会团体开展友好交往与合作,不断提高我国医药企业现代化生产经营的管理水平。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的领导机构是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办事机构是秘书处。

  2019年11月,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召开了第八届会员(理事)大会,产生了新的领导机构。本届理事会将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努力工作,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