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基本药物质量监督管理的规定(征求意见稿)”座谈会议消息

来源:    日期:2009-06-10

  6月8日下午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的委托,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召集部分会员单位召开座谈会议,认真座谈讨论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基本药物质量监督管理的规定(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是作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的配套文件,目的在于加大对国家即将出台的《基本药物目录》品种的质量监督,提高药品质量,加强基本药物的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的管理和控制,以保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合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领导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了重要意见,协会白慧良、骆燮龙副会长分别主持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协会副会长郭云沛、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陈济生,华北制药集团、中国医药集团、北京医药集团、上海医药集团、新华制药、康恩贝、北京双鹤制药、北京金象连锁药房、北京科园信海医药经营公司、北京秦脉医药、北大三院药房、北京医院药房的领导。

  与会代表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热烈讨论,对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的加强基本药物质量监督管理的举措予以充分肯定。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结合实际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对各环节具体操作问题提出了建议。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领导表示,将会认真对待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修订中予以充分考虑积极采纳,并就制定《关于加强基本药物质量监督管理的规定》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发表了意见,对(征求意见稿)中有关的具体问题做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