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生物产业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日期:2011-06-21

  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等十几家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6月17-19日在深圳拉开大幕。本届大会以“培育生物产业,发展绿色经济”为主题,为期3天,展会面积达3万平方米,参展商接近300家,规模为历届之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宣布大会开幕并随后视察了展馆.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等出席了开幕式。张晓强、朱小丹以及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市长许勤主持。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生物领域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的授牌仪式,深圳迈瑞等62家企业、科研单位的项目被授牌生物领域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

  集中展示我国生物产业整体发展形象

  “本届大会旨在宣传我国生物产业政策,搭建生物产业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流平台,促进政府、企业、科研以及金融界之间的对接,推动我国生物技术产业化、集聚化、国际化。大会将举办高层论坛、国际新药创制发展论坛、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等14个论坛,组织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科企合作对接会、生物产业项目融资推介会等系列专题活动。大会还组织举办生物产业展览会,邀请港澳台在内的全国各地生物界专家学者、代表性生产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我国生物产业整体发展形象。

  “十二五”期间生物产业发展将面向健康、农业、资源环境

  张晓强在致辞中表示,生物产业是现阶段我国培育发展的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之一,“十二五”期间生物产业发展将面向健康、农业、资源环境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核心,以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制造、生物能源等为重点,以加速构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现代生物产业体系为主线,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推进生物新技术新产品重大成果产业化、着力培育市场需求,着力深化国际合作,着力强化政策扶植。他说,相信本次大会必将成为关注生物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智慧碰撞、合作交流、共同发展的盛会。

  协会副会长骆燮龙、王福清,副秘书长张红代表协会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