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改变产业2011年中国医药资本年会在武汉隆重召开

来源:    日期:2011-08-03

  2011年7月30-31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主办,医药经理人杂志社与和君咨询承办、武汉光谷生物城协办的“资本改变产业”,2011年中国医药资本年会暨第三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2011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医药上市公司10强颁奖盛典在武汉光谷生物城隆重召开。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贾耀斌、湖北省药监局、工信厅及武汉市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医药产业各个领域的相关媒体约2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企业的评选,历时5个月对153家在上海、深圳、香港、新加坡、纽约、纳斯达克上市的年销售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医药企业进行了财报分析。以公司过去一年销售收入、利润、总市值以及销售增长、利润增长、市值增长、净资产收益率、资产负债率和流动比率九项指标作为基础数据,构成产业维度、管理维度和资本维度,然后通过加权计算得分,占评选总分的68%。其余占评选总分32%的得分则是由管理者维度(管理者素质、管理团队)和资源维度(股东资源、独特性)构成,通过行业专家、资深证券分析师和主流财经媒体记者问卷打分汇总完成。云南白药、上海医药、联邦制药等20家公司荣膺2011年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

  同时公布的2011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医药上市公司10强,主要依据行业专家、资深医药证券分析师、机构投资者、医药行业财经记者的推荐和投票。最终,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等10家公司上榜。

  此外,本次会议还开设了以“资本改变产业”为中心的主题演讲,并同期举办了首届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共同倡议、联合主办的Pharma Top 2011首届中外医药企业家圆桌会议。

  Pharma Top致力于搭建起中国企业和跨国药企长期缺乏的对话平台和对话机制,通过对话,求同存异、达成共识、建立合作。首届Pharma Top圆桌会议集中在中国医药产业政策环境探讨、中国市场的未来机会、中外药企的合作途径三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吸引了RDPAC现任总裁、安斯泰来中国区原总裁卓永清;全球最大制药企业辉瑞的中国区总裁吴晓滨;全球第二大制药企业诺华的中国区总裁尹旭东等近十家在全球制药企业中排名前列的跨国药企中国区高管和上药集团、复星医药、神威药业、马应龙、九州通等国内医药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及其他主流医药企业的高管约50多人参加会议。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于明德会长、白慧良、郭云沛副会长参加会议。

   

  附:2011年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竞争力20强获奖企业排名:

  云南白药、上海医药、联邦制药、东阿阿胶、康美药业、恒瑞医药、中恒集团、天士力、仁和药业、国药控股、信立泰、神威药业、威高股份、罗欣药业、鱼跃医疗、片仔癀、康恩贝、海正药业、江中药业、乐普医疗。2011年医药上市公司最具投资价值10强名单

  恒瑞医药、复星医药、东阿阿胶、天士力、海正药业、云南白药、华兰生物、康美药业、同仁堂、康缘药业

  2010年医药上市公司“未来之星”:科伦药业

  2010年医药上市公司“市值之星”:上海医药

  2010年医药上市公司“成长之星”:紫鑫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