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在中国医药企业的应用

来源:    日期:2009-05-19

  2009年5月8日下午2时,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在北京中环假日酒店召开了“项目管理在中国医药企业的应用和发展前景”研讨会。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赵晓鸣首先转达于明德会长对与会代表的问候和感谢并主持会议,IPMA副主席、中国项目管理研究会名誉主席钱福培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简单介绍了中国项目管理的发展情况。

  随后,项目管理者联盟资深顾问常耀俊教授、北京科兴生物公司副总张建三、天士力公司办公室主任李丹、先声药物研究院副院长李小敏、北京科园信海医药经营有限公司信息总监王岩、诺和诺德公司高级项目经理贺宏朝,先后就“项目管理在医药行业的应用及发展前景”这一主题发表精彩演讲,介绍了在各自领域进行项目管理方面探索的经验,引起了参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与会者踊跃发言,华北制药集团、东北制药总厂、山东新华、北京赛科、万全药业、海南中信、华靳制药、南方医科大学等企业、院校的代表纷纷表达了对研究和应用项目管理的热情并感谢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希望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大力推进项目管理在医药行业的发展,对医药企业在管理、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应用项目管理进行充分的指导。

  赵晓鸣副会长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后,表达了谢意,并表示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将在今后把项目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推进,同时希望业界同仁携手努力,使项目管理在行业中进一步得到应用。

  会上,钱福培教授代表中国项目管理研究会向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馈赠了数套有关项目管理的丛书。

  会议协办单位北京科园信海医药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长森、项目管理者联盟董事长宣晓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