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六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暨第十九届中国医药企业营销高峰论坛(“百川汇”峰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    日期:2011-04-27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2011年)》的收官之年;是冲刺近3年医改重点任务目标的攻坚之年;也是新医改及其各项配套政策成效、影响日渐显现的关键之年。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医药企业,让医药企业经营管理者了解新形势、把握新政策、建树新思路,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企业家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于4月19~20日共同在成都召开品牌峰会“百川汇”。会议的主要内容:召开六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举办第十九届中国医药企业营销高峰论坛,组织2010年度中国医药十大营销案例演讲等一系列的专题活动。共有来自300家企业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峰会。

  本次品牌峰会共有六大单元,分别为:医改焦点政策、产业格局预判、工业营销转型、工商战略合作、分享经验赢得未来、安徽模式建言以及由好医生、科伦分别举办的责任•发展•未来和博弈•合力•共生行业热点焦点话题互动沙龙。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院长王杉介绍公立医院当前改革的情况以及广东省高州市人民医院院长钟焕清对高州市人民医院的发展情况的介绍,揭示了作为县级公立医院典型做到患者和医院共赢的秘密。

  会议还举办了“2010年度中国医药十大营销案例颁奖盛典”此次活动由《医药经理人》杂志社主办、搜狐健康协办,已经成功评选了两届。今年的十大营销案例是从全国数十个医药营销案例中,经专家评选和市场检验,评选而出了2010年度中国医药市场上最成功的十大营销案例。珍宝岛药业的立体学术推广、山东绿叶集团的突进国际主流渠道、双鹤药业的产品分层营销、快克药业的新媒体传播、康弘药业的媒体整合传播、江中制药的净化渠道、誉衡制药的介入式代理、万全—万德玛药业的特许加盟、步长制药的三品合一、中美史克的预见式营销最终傍上有名。

  此次成功入选的十大营销案例,均是在新医改实施一周年内,医药企业面对机遇与挑战,在政策变数中主动出击,从容应对,破局而出的精彩之作。这些在实战中经过检验的成功案例,展示了中国医药企业营销思路的新观念和新方法,并由此开创了新的商机和愿景。

  协会于明德会长、白慧良、郭云沛、王波、牛正乾、吴清功副会长到会并做了相关主题的发言。协会高级顾问朱幼棣司长参加了沙龙对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