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六届四次会长扩大会暨第十八届医药营销论坛在南昌隆重召开

来源:    日期:2010-12-09

  2010年是我国“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同时又是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随着2010年走向岁末,21世纪第二个十年之门也即将开启;新医改将继续深化,“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在这个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我们需要系统地梳理第一个十年期间特别是新医改启航以来我国医药行业所呈现出来的发展特点;我们也更需要前瞻性地研判下一个五年规划下我国医药经济运行的大致趋势和行业格局的整体发展走向。为给广大医药企业搭建一个联系、交流、学习平台;也为了鼓励医药行业优秀企业家们为企业为行业发展所作的杰出贡献,协会于12月6~7日,在南昌召开了以“转型、升级、新起点”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年会暨协会六届四次会长(扩大)会议”、“十一五”优秀企业和卓越领导者颁奖盛典,同时还举办了第十八届中国医药企业营销高峰论坛、第二届医药产业意见领袖年会暨《医药经理人》杂志封面会等专题论坛、活动。共有500多名会员单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一是协会一年来的工作总结;二是对协会承担的研究课题等进行解读,如关于“十二五”规划的思考与建议,新医改中期评估、基药生产企业评估、流通行业规划等研究报告前瞻等;三是产业经济形势分析:解读年报数据,全面系统分析中外医药市场格局现状与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四是企业营销战略转型:国际国内新经济形势下,医药工商企业经营模式与营销模式调整与转型;五是医药营销策略创新:新市场环境新政策背景下,市场、品牌、渠道、产品、并购策略创新之道;六是人力资源战略策略:借鉴中外人力资源管理,探寻医药人才聘选、激励管理、培养及成长路径等。

  7日上午“十一五”优秀企业和卓越领导者颁奖盛典隆重举行,“十一五”优秀企业和卓越领导者评选活动历经半年的时间,参加活动的企业积极踊跃,经过网站投票和专家评选,评出了浙江华海药业有限公司、东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立健药业有限公司、北京赛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先声药业、齐鲁制药有限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四川新荷花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十家国际化先导型企业;医药优秀科技创新案例十家石药集团丁苯酞原料及软胶囊项目、江苏恒瑞 1.1类新药艾瑞昔布的研究开发、康缘药业热毒宁注射液的上市后再评价研究、万全科技糖尿病治疗1类新药CPT633的研究、中生集团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研制与生产、河北以岭药业参松养心胶囊治疗心律失常应用研究、扬子江 地佐辛原料及注射液新药研发、沃森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研发产业化、神威药业中药注射剂质量控制项目、鲁抗医药动力系统节能升级改造。以及四川科伦刘革新、天士力闫希军、华东医药李邦良 双鹤药业李昕、九州通刘宝林、江中药业刘辉、康恩贝胡季强、好医生耿福能、海正药业白骅、泰普生物姚铭锋等十家企业卓越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