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云沛:中国药业"60年•60人"活动组织情况介绍

来源:    日期:2009-06-30

  时值建国60周年大庆之际,以“为国家献礼,为产业献礼,回顾风云人物,呼唤时代新英雄”为主旨的 “60年•60人——搜寻建国六十年药业历史人物”大型活动于今天正式启动。

  活动组织机构

  该活动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倡议联合多家协会共同主办,分别是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医药包装协会、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

  搜狐健康和医药经理人杂志社共同承办。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医药业商会特别支持。本次活动为非盈利性活动,不向任何企业、机构及个人收取费用。

  “60年•60人”大型活动还获得了来自新华社、人民网、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健康报、中国医药报、医药经济报、健康时报等20家媒体的关注和支持。

  在今天活动启动的同时将组建“60年•60人”大型活动的专家委员会,由各主办单位推选一名专家组成。他们分别是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赵贵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王锦霞、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常务副会长白慧良、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郭云沛、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主席刘贞贤、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徐华锋、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刘张林、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莹、中国医药包装协会秘书长蔡弘、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秘书长顾维军。于明德任专家委员会主席。

  评选工作流程

  在2009年7月,由各主办单位推荐各自领域内建国60周年中的有代表性的历史人物与行业精英10名,推荐单位提供推荐理由以及事迹。

  7月-10月,承办单位搜狐健康、医药经理人杂志社以及支持媒体对被推荐人进行寻访、走访和采访,进行网络展示和媒体报道。

  11月,专家委员会最终确定当选的60人名单。12月在成都发布和现场展示。

  推选人物的标准

  以历史的脉络推荐人物,以人物为代表回顾历史。按照纵向历史发展顺序,寻找出不同时期内对医药行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人物。

  被推选的人物可以是该时期的行业领袖,所领导的企业在业内处于领头羊地位;也可以是经营能手,具有超凡的经营管理能力或营销战略;他们可以是拓荒精英,为医药行业的发展创造了新的发展道路或模式;也可以是集大成者,所领导的企业基业长青……

  所推选的人物既可以是在企业管理岗位上的明星,也可以是科研一线的杰出贡献者,还可以是政府机关的重大影响力人物。无论他们是“恒星”长久闪耀,还是“流星”瞬间划过,只要他们显著地影响了医药行业的发展,都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都可纳入推选范围内。通过各方的努力,将为建国六十年呈现一副壮丽的医药行业发展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