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协国际化工作委员会在深圳召开2017年工作年会

来源:    日期:2017-03-03

  2月28日,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企协)国际化工作委员会在深圳召开了2017年工作年会。会议由新任国际化工作委员会轮值企业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会议主题为“趋势、机遇、跨越”。协会于明德名誉会长、王学恭副会长、骆燮龙副会长和张红秘书长,以及来自全国30多家制剂国际化先导型制药企业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和相关研讨活动。

  协会副会长、国际化工作委员会主任骆燮龙主持会议,于明德名誉会长、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监处袁斌华处长和深圳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叶宇翔总经理先后致辞。于会长希望制药企业咬定“创新国际化”发展思路不放松,坚定不移地树立“未雨绸缪”和“十年磨一剑”的经营理念,坚持不懈地向全球药品质量高标准看齐,努力赶超国际高端市场水平。

  协会国际化工作委员会第六届轮值主任单位杭州民生药业有限公司高宇航副总经理和第七届轮值主任单位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陈平副总经理分别汇报了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工作推进计划。王学恭副会长就当前医药工业发展形势和政策趋势进行了解读。广发证券生物医药首席研究员罗佳荣分享了2016年中国医药国际化发展研究报告。

 

  在2016年医药制剂国际化发展中成效显著的制药企业代表们分别从仿制药创新、OTC开发和研发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与策略交流。其中,人福普克药业有限公司孟晓峰总经理介绍的《人福医药国际化发展情况》,海南华益泰康药业有限公司徐国杰副总经理(“国千“人才)分享的《复杂缓控释制剂FDA申报经验》,方达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方大兴副总经理介绍的《BE临床研究策略》,以及上海安必生制药技术有限公司雷继峰总经理提出的《已于欧美上市的国内制药企业的仿制药在国内申报中面临的问题及建议》等研讨项目,受到了与会企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同。

  最后,骆燮龙副会长希望制剂国际化先导型制药企业要加强交流协作,积极为推动国际化经营“走出去、走进去和走上去”的转型升级献计献策。下一步,国际化工作委员会将组织重点企业共同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标准的仿制药在国内加快审评审批的建议,广泛征求意见后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汇报,以期推进相关药品监管政策的完善,帮助制药企业又好又快地实施仿制药国际化战略和开展一致性评价工作。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信立泰高水平的注射剂生产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