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中国医药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昆明召开

来源:    日期:2016-12-05

  11月30日-12月1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医药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三十届中国医药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医改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有关国家部委官员,以及知名专家学者、知名医药企业家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活动。

  本届论坛以“重构生态·健康未来”为主题,重点研讨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大背景之下,医药政策变革、市场重构、发展路径的主流趋势,着力探讨医药企业的创新、策略与方法。

  本届论坛分为一个主论坛,以及第26届中国医药企业营销高峰论坛、第7届中国医药互联网大会、第2届中国医药保理服务大会、两票制下药企营销财务合规转型研讨等系列子论坛活动,从不同的角度对行业进行深层次探讨,特别是有关两票制下的药企转型升级研讨会,直面当前重磅产业政策,寻求药企的营销升级与财税合规之道,受到了广大药企的极大欢迎。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在论坛致辞中表示,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央政治局通过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健康中国”战略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与此休戚相关的生物医药产业,在新时局下无疑将造就了更多的机会,涌现更多的结构性机遇,行业发展的黄金时代有望再度重现。

  与此同时,虽然国家及各部委的医药十三五规划,给行业描绘了明晰的发展路线图,但药企同时也面临两票制、营改增、医保控费、流通整治、工艺核查、一致性评价、临床数据核查等一系列政策挑战。

  希望医药企业在在“健康中国”时局下,不断走向持续创新的成长之路,不断塑造“责任、安全”的品牌形象,并以高瞻远瞩之势,以运筹帷幄之略,以不忘初心之情,以虚怀若谷之怀,呵护百姓健康,共筑产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