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七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

来源:    日期:2016-04-21

  2016年4月16-17日,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第七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暨第二十九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卫生计生委、国家食药监总局等部委相关领导,医药行业专家,部分医药企业高管等莅临会议现场,发表了有关医药方面“十三五”规划等诸多议题的演讲。本届会议同期举办了医药营销论坛、医药互联网大会、儿童用药论坛等系列专题会议,共有超过1500位医药行业人士参加了会议。

  在国家“十三五”开局的大背景下,本届高峰论坛以 “新格局·新征程”为主题,相关部委领导、行业专家分别解读了与医药行业相关的“十三五”规划及学习政策的心得体会,通过论坛演讲,研判改革趋势,相关政府部门宣传了改革政策,引导企业积极学习,了解行业格局,把握政策方向起到了积极作用。

  协会为了能进一步加强与副会长单位的联系,特别利用论坛期间召开了副会长会议,主要向副会长单位介绍了协会近期开展的工作,以及听取副会长单位对近期出台药监、招标采购方面政策的意见及建议,为会后向相关部门反馈积累素材。

  论坛期间,对于大家关注的儿药领域,协会儿专委还举办了儿童用药论坛,为促进儿科用药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