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七届四次会长(扩大)会议

来源:    日期:2015-12-04

   11月30日-12月1日,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第七届四次会长(扩大)会议暨第二十八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于厦门隆重召开,会议邀请到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相关专家、知名学者、教授和医药企业家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首先进行中国医药行业“十二五之星”评选活动颁奖仪式。本次评选结果是由协会与其他九家全国性医药行业协会共同评选产生。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十二五”期间在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本次评选共评出“十二五创新之星”企业15家,“十二五成长之星”企业7家,“十二五企业家之星”领导10位,“十二五国际化之星”企业10家。

  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大拐点,筑梦新蓝图”。论坛邀请到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吴海东副司长介绍医药工业“十三五”规划的考虑,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投资规划处姚珺处长作“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报告,国家食药监管总局药化注册司综合处杨胜处长介绍国家药品审评审批改革的情况介绍。会议还邀请了其他专家学者做了精彩报告。

  通过论坛演讲,回顾总结了十二五医药产业的发展状况,放眼十三五规划蓝图,解读学习已经和即将出台的各类医药相关政策,研判改革趋势。本次会议为国家有关部门宣传改革政策,引导企业积极学习改革相关知识,了解行业格局,把握政策方向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