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在四川泸州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15-09-08

  2015年8月21~23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主办; E药经理人杂志社、泸县国家高新区、泸县人民政府承办;绿叶制药集团、四川省医科大学、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在四川泸州盛大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东进以及国家发改委、卫计委、工信部、人社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四川省、泸州市的相关领导,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企业家和企业高管、经济学者、金融证劵专家和媒体记者等7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共享经济——互联网时代创新与共赢”为主题,就产业政策、互联网对行业的影响、企业战略转型等当前产业热点话题进行了演讲和讨论。

  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东进就药价改革、医保支付标准制定、医保如何在控费上发挥作用等重要话题发表了演讲;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吴海东对今年上半年医药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解读;国家食药监总局注册管理司副巡视员李金菊对新发布的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新政进行了解读;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医药价格处处长宋大才、卫计委药政司药品供应管理处处长韩会学、人社部社保管理中心处长段政明则分别从各部门角度就药价管控思路、目标及意义进行了阐述;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指出医药行业发展中政策是第一要素,是影响最大的要素,政府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简政放权、让市场发挥配置资源作用的要求,而企业一定要积极思考、建言献策,为科学制定政策而努力。

  本届企业家年会还首次举办了海峡两岸医药企业家对接会。台湾生技医药产业发展推动小组主任甘良生、台湾制药工业同业公会常务理事苏东茂等台湾医药产业界代表分别就台湾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两岸医药企业合作商机等话题同大陆医药企业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年会同期还举行了“第七届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竞争力20强颁奖盛典”及第二届医药行业优秀品牌供应商授牌仪式。

  协会李镭高级顾问,郭云沛、骆燮龙、吴清功、牛正乾副会长,张红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了本届企业家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