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

来源:    日期:2018-03-01

    1127日-28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十二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有关国家部委官员,以及知名专家学者、知名医药企业家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活动。

本届论坛以“放眼全球·砥励奋进”为主题,重点研讨学习十九大精神、研判各类医药相关政策改革趋势,将给医药健康行业带来的新机遇与挑战,产业会如何变局。

本届论坛分为一个主论坛,以及第二届中国医药领军论坛、第四届中国儿童用药发展论坛、医药工商战略合作研讨会、药企年度营销计划研讨会、药企营销财税转型研讨会、药企税务风险管控研讨会等6个子项活动。直面当前重磅产业政策,寻求药企的营销升级与财税合规之道,受到了广大药企的极大欢迎。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牛正乾在开幕主持中表示,过去五年是医药行业政策密集出台、产业格局变化最大的五年。十九大后,将怎样改变中国,又将怎样改变医药行业?企业如何紧跟国家发展的时和势、作出全局性的谋划部署?时代风云激荡,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会处,扬帆启航,方向至关重要。

他认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108日高规格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这是党中央国务院药品监管战略决策部署的集中体现,被业界称为“向世界看齐、最具改革精神”的重磅医药行业政策。

该意见提出“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实行备案管理、推动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全面实施、中药经典名方简化审批”等诸多重磅改革举措。同时提出严格药品注射剂审评审批、对已上市药品注射剂进行再评价等。这必将对医药行业格局产生巨大变革。

本届论坛正是在此背景下隆重举办,并就上述宏观话题以及行业诸多微观话题展开充分研讨,呼吁医药企业在当前格局下,不断走向持续创新的成长之路,不断塑造“责任、安全”的品牌形象,并以高瞻远瞩之势,以运筹帷幄之略,以不忘初心之情,以虚怀若谷之怀,呵护百姓健康,共筑产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