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来源:    日期:2018-04-17

4月9日-10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十三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信部等有关国家部委官员,以及知名专家学者、知名医药企业家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活动。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再出发”为主题,重点探讨国务院机构重大改革后新医改局势趋势,领会中央顶层设计和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医药改革精神,全面把握改革政策,明晰大趋势。

在此背景下,医药行业将带来的新机遇与挑战,产业如何从战略、战术、营销、市场、财务等角度进行自我调整,以适应新时代、新政策的发展变化。

本届论坛分为一个主论坛,以及第二十八届中国医药企业营销高峰论坛、首届特医食品营销高峰论坛、中国医药产业国际合作发展论坛,以及有关医药财税风险管控研讨会、医药企业省总训练营等专题活动。直面当前重磅产业政策,寻求药企的营销升级与财税合规之道,受到了广大药企的极大欢迎。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牛正乾在开幕主持中表示,2018年中央政府换届,中央、国务院、人大、政协等国家机构全面改革,食药监总局、卫计委、国务院医改办等十多个部委(局、办)撤销,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建健康委等重大重组,新《药品管理法》也即将通过实施。大重组、大变革来了,从发展理念、监管体制,到行业政策、产业格局等都将大变,医药大变局再次来临。

2018年同时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迈进新时代,将会给行业带来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掌握政策趋势,判断产业大势,透析市场变化,探寻创新路径,这将成为广大医药企业当前的重大必修课。

本届论坛正是在此背景下隆重举办,并就上述宏观话题以及行业诸多微观话题展开充分研讨,呼吁医药企业在当前格局下,不断走向持续创新的成长之路,不断塑造“责任、安全”的品牌形象,并以高瞻远瞩之势,以运筹帷幄之略,以不忘初心之情,以虚怀若谷之怀,呵护百姓健康,共筑产业未来。

据悉,本届论坛由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百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由赛柏蓝科技策划执行,并得到了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甘肃省陇药产业协会、同写意论坛、相关新闻媒体等机构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