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

来源:    日期:2018-12-04

  12月3日-4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十四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

  来自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国家工信部等有关国家部委官员,以及知名专家学者、知名医药企业家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活动。

  本届论坛以“不确定下的战略定力”为主题,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重点探讨当前新医改局势趋势,全面把握改革政策,明晰大趋势。

  会议一方面以医药行业政策学习研判为主,领会中央系列主旨精神和新组建部委(局)拟出台的系列医药改革政策;另一方面以药企经营战略、实战策略方法探讨为主,结合相关部委已出及待出的医药政策对企业经营新要求,洞悉医药行业新变化、探寻企业新路径。

  会议邀请了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国家工信部官员就产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分享;邀请了浙江财经大学教授、浙江大学科斯经济研究中心兼职教授,知名经济学家谢作诗纵论“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未来经济研判”。邀请了北京大学教授、国家医保课题组专家江滨,南方医药经济所原副所长陶剑虹,国税总局干部学院教授高金平,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副会长兼政策法规委主任张自然等专家,就新时期药品集中采购、全球医药发展及中国研判、税制改革与药企应对、一致评价政策及企业应对等话题进行了分享。邀请了阿里健康、顺丰、九州通、康复之家、康美、一品红等工商企业高管就医药工、商、零话题进行了分享;邀请了多名医药营销实战派就医药营销话题进行了分享。

  作为会议的组成部分,本届论坛还举行了“改革开放40年,医药行业40人40事专刊发布仪式”,举行了国家儿童用药相关政策建议闭门座谈会、医保招标基本药物等政策闭门座谈会、药企销售渠道突破与动销上量研讨会、药企营销财税筹划与合规运营研讨会、药企税务风险管控与稽查处理研讨会、药企2019年度营销计划制订攻略实研讨会、处方药院外营销模式案例实战研讨会,以及“解锁新未来·共创新时代:一品红战略客户交流会”活动。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牛正乾在开幕主持中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因中美贸易摩擦等复杂的国际环境,经济形势迎来巨大挑战,又因私营经济离场论调蛊惑人心,关键时刻国家领导人会见民营企业家,给了市场充分的信心。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政府换届、全面机构改革,赋予新组建的国家医疗保障局统筹三医联动改革重任。新政策正逐步出台,税制改革、药品招标采购、医保支付、基本药物、公立医院改革、互联网医疗等诸多变革业已来临,药企需要做好积极应对。

  本届会议正是在此背景下召开,在主办、承办、协办等各方共同努力下,会议一定取得圆满成功,让各参会代表有所思、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