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EHS专委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19-04-22

  4月15日,在上海市复星科技园,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EHS管理专业委员会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专委会聘任的EHS专家委员会专家及部分特邀嘉宾共二十四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EHS专委会2019年工作重点,包括:1)修订《制药工业EHS指南》(2016年版);2)编制《制药企业EHS管理评价体系》;3)组织专委会成员赴EHS管理优秀企业考察交流;4)召开“第四届制药工业EHS管理年会”。其中修订《指南》和编制《评价体系》是贯穿全年的工作。关于修订《指南》,与会专家认为现行版本原则性较强,在补充更新内容、体现最新法规政策要求的同时,应组织编制操作性更强的“实施指南”和“良好范例”,这对企业做好EHS工作将更有意义。关于编制《评价体系》,与会专家认为可以借鉴PSCI的评价方法,并结合国内企业实际情况,《评价体系》定位是非强制性,企业可以借此开展自主评价,也为第三方评价创造条件,目的是帮助企业更全面理解EHS管理要求和提升EHS管理水平。


  会议研讨了医药行业EHS管理形势,交流了各企业面临的问题和解决之道。共性的问题是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之后,各地安全检查频繁,安全监管趋严,一些上游化工中间体企业关停,使企业面临原料药供应链中断风险;在安全整治过程中,一些地方监管部门所提的要求或者难以达到,或者照搬石化行业做法,不符合医药行业特点,给企业造成了很大困扰。根据大家的建议,会议决定EHS专委会在今后工作中增加对监管政策的研究,并与国家有关部门建立沟通渠道,参与和影响政策的制定;围绕企业EHS管理中的痛点,组织一些专业交流和相应培训,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复星医药的新展馆,了解了复星医药快速发展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