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药工业智能制造指南》编制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    日期:2019-05-06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推动医药工业智能制造水平提升,受工信部消费品司医药处委托,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于4月23日组织召开了《中国制药工业智能制造指南》(下称《指南》)编制工作座谈会。工信部消费品司医药处毛俊锋处长、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由淑敏副主任到会作了发言。30多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包括在智能制造方面领先的制药企业、信息技术企业和制药装备企业。

会议邀请了北京诚益通公司王健、国际制药工程协会(ISPE)张平、麦肯锡公司朱涛,分别围绕“制药工业智能制造现状及技术重点”、“ISPE Pharma 4.0主要框架与内容”、“制药行业数字化制造与卓越运营”作了专题报告。结合前期的工作,工作组介绍了《指南》的提纲和初步设想,与会人员就此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充分认可编制《指南》的必要性,对相关内容提了很多好的建议。同时与会人员也分享了各自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经验和认识,提出了当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包括在智能制造设备基础、数据标准化、数据分析能力、专业人才等方面的不足。

最后工作组表示,将充分吸纳与会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指南》框架,同时希望与会企业和专家能积极参与《指南》编制,集合大家的智慧高质量完成《指南》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