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参加2023首届中国健康企业发展大会

来源:    日期:2023-06-26

  6月19日,2023首届中国健康企业发展大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协办,中国中车集团、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会议邀请了全国爱卫办、国家卫健委、国家体育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青岛市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企联理事会成员、全国性行业协会、地方企联、案例企业的代表400余人出席大会,协会派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全国爱卫办主任、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丁东以视频形式发表致辞,中国企联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邓小丁,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解宏劲,中国中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楼齐良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大会围绕健康中国企业行动2020年启动以来,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化的发布。从职业健康、职工体育等多个角度,解析探讨了后续重点工作方向。

  中国企联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大会主旨讲话中对开展健康企业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对健康企业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企业要进一步把握开展健康企业建设的要点;企业要进一步用好开展健康企业建设的各方资源。

  作为健康中国企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会发布了2022全国健康企业建设特色案例158项及企业家和职工健康故事58项,启动了健康中国企业行动“行动体育专项行动”、“暖灯中医药专项行动”、和“营养健康专项行动”等3项行动,健康中国企业行动在全国各地、各行业的快速推进,很多全国性行业协会、地方企联、中央企业总部、专项行动组发挥了重要的组织动员作用。大会还组织了健康企业建设现场会,与会代表走进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