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河南)——生物医药产业专题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3-06-26

  6月20日,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河南)——生物医药产业专题对接活动在河南省郑州市成功举办。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承办。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工信部消费品司司长何亚琼、河南省医保局价格招采处副处长茹生龙、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执行会长吴海东、副会长王学恭以及国内知名生物医药企业代表等200人参加本次活动,共话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机遇。


  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现代医药产业发展有基础、有资源、有市场,势头强劲、前景广阔。希望通过本次专题对接活动,更多企业能够走进河南、了解河南、投资河南,深化务实合作,共谋发展新篇。

  工信部消费品司司长何亚琼表示,希望本次的专题对接活动能够助力河南省的化学药产业实现成功转型,河南省中药产业迈上一个更大的台阶,河南省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疫苗等领域有更好更新的发展。未来企业能够打造更多项目在河南省落地,共同建立起互赢的长效合作机制。

  河南省医保局价格招采处副处长茹生龙对河南省医保集采政策、集采成果进行了分享,使企业对河南省医保集采政策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学恭对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国产创新药随着创新投入的加大,进入商业化关键阶段。获批新药能否顺利实现商业化价值,企业能否进入收益驱动发展的良性循环,一批研发型的生物技术公司能否顺利实现商业化转型,关系整个创新生态和资本市场信心,也关系中国创新药产业的形成和壮大。

  2010年以来,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已在河南省成功举办七届,累计促成产业转移合作项目3700余个,签约投资金额超1.8万亿元,对促进中部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发挥积极作用。本次生物医药产业专题对接活动多家生物医药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共促成生物医药类企业签约53个项目,合同金额达436.29亿元。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河南省医药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发挥了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了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