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声音·责任”医药卫生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

来源:    日期:2024-03-05

  时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由中国医药卫生行业26家协(学)会共同主办,人民健康、E药经理人和中国县域卫生承办的2024“声音·责任”医药卫生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以下简称“座谈会”)于3月4日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自2009年首次召开至今,越来越受到行业的关注,也凝聚了越来越多的声音。来自医药卫生界的20余位全国及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及专家应邀参加会议。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今年座谈会的主题为“全面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中国式现代化卫生健康根基”。

  本次座谈会的与会代表委员们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讨论。他们分别围绕“全链条政策支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夯实全民健康基石”“守正创新,深化改革,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三个主要议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使本次座谈会开得富有成效,中国医药行业26家协(学)会积极准备、通力合作,自去年下半年起通过下基层调研、召开线上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收集当前医药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将基层企业反映的情况整理成130余份提案建议的素材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