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陇药产业协会

来源:    日期:2018-07-17

  甘肃省陇药产业协会(Long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GanSu Province )是以我省药材种植加工、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企业及相关科研院所、组织为主体,经甘肃省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自律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在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甘肃省陇药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开展活动。陇药产业协会以政府支持为基础,依托甘肃省中药材资源与生物医药、中藏药产业优势,发挥行业组织的集群引领与协调服务作用,发挥企业参与的积极性,推动产业与企业的发展。

  协会秉承“开发、开放、创业、创新”的宗旨,围绕培育壮大陇药产业的中心目标,努力搭建联系沟通政府的桥梁,搭建对外战略合作的桥梁;打造政府事务平台、品牌传播平台、技术培训平台、项目咨询平台、信息交流平台、工商对接平台、融资服务平台。在加速药源基地建设与产业链延伸,发展区域经济,政策信息服务,品牌创立维护,市场推介对接,贸易合作交流,提升企业竞争力与产业规模诸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012年2月23日“甘肃省陇药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龙年陇药海内外医药市场战略论坛”在兰州召开,以开展产业协调发展服务为目的的甘肃省陇药产业协会正式成立。国内外近百名著名医药商会、协会负责人,以及七十五家会员企业参会。协会聘请国家相关组织负责人、甘肃省陇药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相关成员部门负责人担任协会战略顾问。协会还聘请国内、省内及海外相关知名专家组成专家顾问组,作为协会智囊咨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