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

来源:    日期:2018-07-17

  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SPBIA,以下简称“协会”)原名“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医药协会”,成立于2002年9月12日,是由浦东新区民政局核准登记、生物医药企事业单位联合组建起来的社会团体。

  协会是浦东新区首批通过国家4A级认证的行业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丁健担任会长。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担任监事长。现有会员单位250多家,理事单位75家(现任理事有4位院士)。具有广泛的行业代表性,浦东新区生物医药领域重点研发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均已加入协会。会员单位涵盖浦东新区的生物、化学、中医药、医疗器械、服务外包等领域的企业,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服务平台等单位。内设新药研发专委会、医疗器械专委会、智慧医疗专委会、科技评价委员会,组建了浦东新区转化医学联盟。

  协会适应产业创新发展和政府职能转移的需要,提升服务能级,推动服务专业化、运作高效化、管理规范化、视野国际化,在技术对接、成果转化、国际合作、培训交流、会展论坛、信息资讯、科技评价,以及年报编制、科技专项的组织实施等领域开展了大量服务工作。

  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履行行业服务、行业自律、行业统计、行业协调、行业培训、行业咨询、行业交流等职能,为浦东新区生物医药行业的企事业单位服务,在政府、科研机构、企业间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