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第二批不需申请《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的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名录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2-08-2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

  根据《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15号令)中“不需申请《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的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名录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的规定,在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意见的基础上,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定,现公布第二批不需申请《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的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名录(见附件)。

  此次公布的名录,共6个产品。名录公布后,请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第二批不需申请《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的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名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二○一一年十一月三日


附件:
    第二批不需申请《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的
       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名录

产品名称

所属类代码

电子血压脉搏仪

6821

梅花针

6827

三棱针

6827

针灸针

6827

排卵检测试纸

6840

手提式氧气发生器

6854

注:1.经营本名录所列医疗器械产品(以医疗器械注册证书登载的产品名称为准),不需取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
  2.本名录中产品名称和所属类代码依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2版《医疗器械分类目录》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