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临床前药物代谢技术平台研究课题交流汇报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10-08-05

  近日,“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临床前药物代谢平台研究课题组根据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的要求,在中国药科大学组织召开了临床前药物代谢平台课题交流汇报会。会议由平台领域责任专家王广基教授主持,科技部生物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临床前药物代谢平台课题负责人围绕“十一五”期间平台的建设目标,分别汇报了前期已经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平台基础条件、体系建设、项目成果、特色及特点以及结题考核指标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加强临床前药物代谢平台课题的过程管理、顺利实施和圆满结题具有重要意义。平台的建设,要瞄准国际前沿,把握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平台在新药研发中的引领作用、辐射作用以及集成创新作用;要面对生物经济的发展新机遇以及金融危机的新挑战,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为“十二五”健康产业的飞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