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营销案例十

来源:    日期:2011-05-17

  得信息者得竞争力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中美史克借用安捷力的“渠道透明化”服务,彻底打破了终端数据采集的传递藩篱,大大提高了进销存数据的采集频率和精确度,能够对快速变化的市场做出正确响应和决策,从而提高竞争力。

  入选企业:中美史克

  入选案例:预见式营销

  背景:

  面对庞大的中国医药市场,具有中国特色的医药经营方式面临着不可逾越的挑战:渠道下沉和终端扩张,数据采集频率难跟上、渠道数据难处理、销售人员绩效考核难管理、终端促销计划难执行⋯⋯

  这些致命弊病让中美史克不可接受,因为要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中赢得先机,必须真正掌握渠道数据,才能对快速变化的市场做出正确响应和决策。寻求战略合作伙伴迫在眉睫。

  创意:

  中美史克上线渠道透明化平台,将流向数据采集、主数据维护、数据报告呈现等工作外包给可信的数据处理服务商,转移营销费用和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效率。

  执行:

  中美史克成立专项小组,由商务和IT负责人亲自率队正式向国内外优秀经销商数据采集供应商招投标。最终,中美史克选择拥有独特运营服务体系和高品质服务水平的安捷力作为合作伙伴。

  2010年9月3日,中美史克与安捷力共同努力,上线了中美史克渠道透明化平台。

  项目就此开始,安捷力以每周30家的速度迅速完成了一期400多家经销商的数据接入工作,终端客户的主数据超过15万个企业记录(包括医院、社区服务中心、零售总部、单体零售店、KA总部及分支机构等),实现了全渠道可视化,预计2011年年底,接入规模可超过1000家。安捷力高效的数据处理流水线,保证了数据的“日清日结”,也就是说:当天接入,当天处理,当天展示和导出,实现了“即接即用”。

  效果:

  通过使用安捷力的“渠道透明化”服务,中美史克的进销存数据采集频率已从原先的45天提高到1天,数据精确度超过98%,彻底实现了“补救式营销”到“预见式营销“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