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药集团常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日期:2018-07-17

  上药集团常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是上海医药直属企业,成立于1954年。公司前身为江苏省医药公司常州采购供应站,1993年改制为股份制有限公司,是集药品研发与制造、分销和零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企业。

  公司工业制造板块分跨江苏常州、江苏南通、内蒙赤峰三地,下属三个工业企业,其中: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享有“心血管药物专家工厂”的盛誉;赤峰蒙欣药业有限公司是中国北方大型制剂生产企业之一;赤峰艾克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植物提取法和化学合成法于一身的麻黄素生产企业。

  公司药品分销业务立足常州,覆盖江苏全省,在常州市二级以上医院市场份额达50%以上,连续多年保持区域市场龙头地位。药品零售业务——常州人寿天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拥有医药商场、戚区药店、南山药店等“全国文明示范药店”和“东丰裕、童宁远、老丰裕、朱汉记”等历史悠久的百年老字号药店,是常州市药品零售骨干企业。

  作为上海医药的核心企业,公司始终秉承“忧患、人和、发展”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成为心脑血管领域的优质药制造商,成为拥有区域美誉度的药品服务商,为提升民众的健康生活品质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