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药物研究院

来源:    日期:2018-07-17

  天津药物研究院(以下简称“药研院”)始建于1959年,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天津药物研究院转制而成,原是国家设立的医药行业综合性科研机构,随着我国医药行业的发展变迁,已从一个单纯的科研机构发展成集研发、生产制造、产品经营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药研院研发重点是满足医药行业发展需求、能实现产业化的新产品和新技术。技术力量包括药物合成、药物制剂、中药制药、生物制药、药效评价、药代研究、安全性评价、药物分析、医药信息研究,涵盖整个药物研究领域。从事创新药、通用名药、新制剂、中药、生物药等各类新品研制,特别注重新技术的工程化和产业化,满足药品注册要求。药研院汇聚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特贴专家等高级人才,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工程中心等专业平台,承担了大批国家、地方的重点课题。

  药研院始终坚持产研结合战略,不断探索和实践科研成果的转化模式,拥有天津药物研究院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天津药物研究院新药评价有限公司、泰普-沪亚中美合资公司等多家全资、控股企业,与全国众多制药企业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为社会输出大量优秀的医药新产品。

  药研院拥有综合配套的学科建设和专业的人才队伍,始终把握医药行业发展的动态与趋势,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技术;灵活、务实的产研合作,不仅直接为社会奉献新药、好药,也为合作企业带来丰厚的回报;全面、专业的技术服务,助推您产品升级、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