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年人口健康共享杯大赛药学参赛题目和相关数据资源的通知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    日期:2023-02-07

各有关单位: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人口健康共享杯大赛”)是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的一项专项赛,是由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主办的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竞赛,旨在推进国家科技平台资源进校园、进院所,进一步深化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工作,促进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充分利用国家科技平台资源开展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发掘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科技优秀人才。自2013年开始,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已连续举办了十届人口健康共享杯大赛,促进了科技基础条件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开放共享,推动了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共享与创新理念在学生群体中的传播。

2023年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将继续举办人口健康共享杯大赛,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作为大赛协办单位之一,是药学专项奖的组织单位。为使参赛题目更贴合实际需要,促进产学研融合,特面向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协会及企业等征集2023年人口健康共享杯大赛药学参赛题目和相关数据资源,具体内容和要求如下:

一、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2月15日

二、征集内容:人口健康共享杯大赛参赛题目和相关数据资源(药学相关,包括药学、药品、医疗器械产品等)。

三、征集要求

1.制定参赛题目时需同步提供相应数据资源,如题目正式入选需提供样例数据下载以及实体数据共享服务,本轮请先提供样例数据即可。

2.参赛数据资源的数量与质量能够支持完成参赛作品。

3.参赛数据资源能够长期为大赛提供共享服务,可支持赛后论文发表和相关成果的发布。

4.赛题设计需与专业特点、科研热点、国家战略、国计民生等紧密结合,配合支撑本专业领域的前沿学科、交叉学科、科技发展和现实问题等应用。赛题作品届时将从规范性、科学性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选,可以参照以下4个方面的作品形式来设计:

(1)       论文报告类(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等);

(2)       应用软件类(数据分析挖掘、系统集成、软件工具等);

(3)       多媒体设计类(科普教育平面广告、交互设计、视频动画等);

(4)       智能硬件类(围绕各种应用场景和创新方向的各类智能硬件产品设计)。

  四、提交内容

1.参赛题目介绍(见附件1)

2.数据资源介绍(见附件2)

3.数据资源的样例数据

五、相关说明

1.人口健康科学数据,是指人口健康领域,通过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开发等产生的原始性观察、观测数据、检查检测数据、监测数据、诊断治疗数据、试验数据、实验数据、调查和考察数据、统计数据按照某种需求系统加工的数据和相关的元数据,以及相关辅助科学数据和工具软件等。

2. 征集到的题目将由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组织整理,择优向人口健康共享杯大赛推荐,相关责权利以人口健康共享杯大赛要求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桃群   电话:010-88331966、13501382434

邮箱:tangtq@nmpaic.org.cn


附件:1.药学参赛题目征集表

          2.相关数据资源征集表



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

2023年1月31日




请点击下载附件:药学参赛题目征集表及相关数据资源征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