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工业数字化和智能制造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21-10-20

2021年1019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医药工业数字化和智能制造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等部门,以及行业领域相关专家和企业共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会议围绕“十四五”医药工业数字化和制造发展方向和重点进行专题报告,会议特别邀请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专家就企业数字化转型智慧监管要求和智能制造发展重点进行系统讲解。同时来自医药工业智能制造领域的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智能制造转型趋势、智能制造典型案例分别进行发言。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王学恭副会长回顾了我国“十三五”医药工业取得成就,重点介绍了今年医药工业发展形势,展望了“十四五”智能制造重点目标任务。

下午会议就企业最关注的“十四五”医药工业数字化和智能制造发展方向和重点进行了专题研讨,参会企业在轻松的环境中互相交流,围绕企业在智能制造建设中的挑战和路径进行了讨论和观点分析。

与会代表对会议的召开给予较高评价,对促进行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有积极意义。王学恭副会长表示,下一步协会将充分调动企业参与的积极性,搭建产学研深度交流合作平台,结合工信部智能制造的整体部署,研究制定符合医药行业特点的智能制造标准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从数字化转型中获益。另外将适时组织召开医药工业智能制造大会,推广先进理念、凝聚行业共识,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