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制药商在印度的基本药物销售或将受限

来源:    日期:2012-07-24

  据印度经济时报最新资讯,印度部长委员会日前召开了一次会晤,并且在会议中达成了一项规定,主要是限制国外的制药商。

  根据达成的规定内容,在印度本土制药商公司中持有一定股份的国外制药商只能在未来五年之内在印度医药市场生产以及销售基本类药物。

  与会的一名代表表示,根据印度本土医药市场的发展行情以及药物的更新换代状况,对这些在印度本土制药企业拥有股份的国外制药商进行一定的限时销售是有一定的利处的,可以保证印度本土医药市场的健康平衡发展。

  印度卫生部人员表示担忧,当前印度医药市场上的很多本土制药公司面临被国外制药商收购的命运,这些都将导致基本类药物的生产以及供应链出现问题,届时印度整个医药行业将陷入极大的困境。今年6月28日,卫生部的八名重要官员进行了一次会晤,主要是印度工业政策和促进委员会,印度药品部以及印度卫生部的代表们,共同商讨印度医药行业的发展前景并且制定了该规定。

  印度制药联盟的成员是印度本土制药商,该联盟对于此次会议达成的规定表示极大的欣赏,美国迈兰制药公司此前收购了印度小制药公司矩阵实验室制药公司(Matrix Laboratories)以及Hospira生物制药公司也斥资收购了Orchid Pharmaceuticals生物制药公司旗下的注射剂业务,这些国际制药公司主要是利用收购来实现其在印度本土的生产活动。印度制药联盟表示,此次规定一旦实施之后,跨国制药商在印度的过度投资热情将会有所减弱,转而将其发展中心转向至国际市场,这对印度本土制药商而言也是一个喘息的机会。当然,国际制药商严重发对该规定,称这将极大的损害他们的投资收益。